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华文媒体拜访北京奥组委 关注地震后奥运如何办

  6月16日,由国务院侨办组织的“2008海外华文媒体访华团”一行拜访北京奥组委,就海外华侨华人关注的问题采访了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张旌) 6月16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组织的“2008海外华文媒体访华团”一行拜访北京奥组委,就海外华侨华人关注的问题采访了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

  对于一个多月前发生的四川地震,“地震灾难之后的北京奥运如何办”是许多海外华侨华人关心的问题。
面对华文媒体记者的提问,邵世伟表示,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是包括受灾地区百姓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对于这场突然发生的地震,奥运火炬的境内传递已经做了一些调整,如简化传递路线等。地震灾害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感伤情绪,但是奥运精神所强调的“更高更快更强”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与抗震救灾的主题仍是一致的。

  邵世伟强调,目前灾区已经进入灾后重建阶段,其实最需要的就是一颗“希望的种子”,而奥运的成功举办、奥运精神的发扬将是这么一颗“种子”,帮助灾区人民从恐惧中走出来,迎接美好生活。

  此外,奥运期间海外华文媒体记者如何申请采访也是记者们比较关心的问题。邵世伟表示,据他所知,目前已有部分华文媒体已经申请到了奥运会注册记者。他说,华文媒体有其自身优势,但由于采访名额很紧张,他欢迎奥运期间华文媒体通过非注册记者身份的方式,将“镜头”伸向比赛场外的许多角落,对北京奥运进行多方位、立体化报道,向海外华侨华人展示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风貌。

  另外,海外华文媒体还就海外奥运志愿者、奥运交通、奥运基础设施建设、火炬成都传递路线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