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即时快讯

组图:新疆美女演员热娜曼妙舞姿传递奥运圣火

组图:新疆美女演员热娜曼妙舞姿传递“祥云”
点击看组图:新疆美女演员热娜曼妙舞姿传递“祥云”


视频:维吾尔美女传递圣火 新疆民族舞蹈伴祥云

视频:新疆奥运火炬手热娜 为少数民族倍感荣耀

     联想火炬手热娜:以民族特色传火炬当好火炬手

    联想火炬手热娜:擎祥云舞蹈传心意 敬礼表爱心

  奥运官方网站6月17日讯 今天9时40分左右,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新疆乌鲁木齐站传递正式开始。在传递中,今天的第6棒火炬手热娜·阿布都克力木的新疆舞蹈传递颇具看点。

  传递中,热娜步履轻盈,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只见她单手高擎“祥云”火炬,另一只手配合身体扭动做出各种新疆民族舞蹈的动作,而这种特别的传递方式则同时“引爆”了在场的观众的激情,助威声和掌声顿时成为了搭配热娜传递最有力的元素,伴随着她手中的“祥云”火炬一路前行。

  据了解,热娜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舞蹈系,是新疆歌舞团的一名舞蹈演员,1992年参加工作后,一致努力演习民族舞蹈,用这种热情、动感的艺术形式来为民族的文化做贡献,是她非常愿意也非常沉浸的一项事业。她于1998年获得新疆舞蹈大赛一等奖,第四届全国舞蹈大赛二等奖。

  对于能够当上火炬手,热娜一直非常激动。在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西安赛区现场,她的喜悦溢于言表,她曾说:“我能来到这里,感到非常荣幸。2008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瞩目的一次盛会,作为一名光荣的文化工作者,我将用自己行动,为奥运争光,为祖国争光。”

  热娜自工作以来,由于工作突出成绩显著,而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在2005年12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中,热娜被表彰为“文化系统先进个人”。

    相关新闻:火炬手舞蹈演员热娜:希望传递时能跳新疆民族舞

    15日,热娜身着运动装出席“传递圣火奉献关爱——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乌鲁木齐站联想新闻发布会”,但头上却带着具有维吾尔民族特色的艳丽花帽,梳着几条细长的大辫子,带着金色闪亮的耳环,一副盛装的打扮。

  今天,随着圣火越来越近,热娜也越来越觉得使命和责任感便得更强,甚至有点紧张。但热情大方的她还是对记者说,如果允许的话,她一定要在传递时跳民族的舞蹈。(全文)

   相关新闻:奥运火炬传递,跳个舞又何妨? 

视频:少女锦鸡舞步传递火炬


跳起了有“东方迪斯科”之称的“反排木鼓舞”
跳起了有“东方迪斯科”之称的“反排木鼓舞”

    奥运圣火13日在贵州凯里传递时,女火炬手周海燕接过火炬后,突然跳起了一种奇怪的舞步。这段舞段迅速在网上传开,而她本人也成了“红人”。但是,传递中是否应该跳舞,也引起了网友的争议。(《贵州都市报》6月14日)

  这位在圣火传递过程中突然跳起奇怪舞步的贵州凯里火炬手,很快遭来了“是否想借机搏出位”的质疑。不过,在笔者看来,如此质疑其实大可不必。

  毋庸置疑,奥运圣火传递,既然传递的是圣火,那么其本身当然也是一件神圣的事情。

火炬手当然应该对圣火充满虔诚,至少要满怀敬意才是。不过,对于圣火心怀虔诚却并不意味着传递圣火就必须遵循甚至既定规则,也决不意味着传递圣火的火炬手必须拘泥于某种也许是最古典也最标准的跑步姿势,来完成自己的传递使命。

  事实上,如果真要较真的话,即便是百米飞人的跑步姿态也各有特色,刘翔跑起步来也同样难言标准,可以说,这世界上其实并不存在一种标准化的圣火传递姿势。更何况,将自身的特长融入火炬传递过程中的,也绝非这位凯里火炬手一人,实际上,几乎每一位火炬手都无比重视自己的使命,都曾为自己在传递过程中采用何种姿势而苦思冥想,并期望创造出一些能够代表个人和地区特色的姿势来。福州歌舞剧院舞蹈团副团长林姝敏在火炬传递过程中摆出的高难度空中“一字马”造型;贵州黔东南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林丽表演的高难度动作“金鸡倒立”动作,恐怕同样难言标准,莫非这些动作不能代表火炬手们的良苦用心,反而都应被归为“搏出位”之列不成?  (全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