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咸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展示城市建设成果著名景点 咸阳秦风秦韵迎圣火

  “自从奥运圣火在希腊点燃后,我每天都关注着圣火传递的盛况。作为一名火炬手,我在无比激动的同时,又深感肩上担子的分量。”昨天早上观看了奥运圣火到达北京的直播后,咸阳奥运火炬手宋长平激动地说道。

  宋长平非常幸运。

7月6日下午,他将和其他49名火炬手,代表咸阳500万人民光荣地举起奥运火炬。而有幸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城市之一的咸阳,目前也为火炬传递作好了一切准备工作。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安排,7月6日下午,奥运火炬将在咸阳市传递。为此,咸阳市成立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咸阳段组委会及办事机构,下设组委会办公室、宣传组、环境整治组、安全保卫组、火炬传递组织协调组、庆典活动组。

  早在去年10月,咸阳市就确定了奥运火炬在市区的传递路线,火炬要穿越市区南北、渭河两岸,人民路和渭阳路两大主干街道,途径工业区、行政管理区、经济繁华区、文化休闲区,火炬传递路线全长16.95公里。展示咸阳市电子工业、纺织工业、城市建设成果和咸阳湖、咸阳楼著名景点;展示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王朝秦都——“华夏第一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积淀,彰显“秦文化”、追踪“秦脉”、“秦韵”。

  从去年至今年年初,咸阳市通过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组委会决定,从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先进人物、劳动模范、优秀企业家、农民代表中遴选出了50名火炬手、30名护跑手。他们将与奥组委其他火炬手一起,承担火炬在咸阳市区的传递的辉煌使命。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安排,7月6日13时,咸阳市在西宝高速公路咸阳出口处迎接从杨凌传来的火炬。15时,咸阳市在中华广场举行火炬接力起跑仪式,经过3个小时的传递后,火炬最后来到咸阳新建成的“统一广场”,在这里举行1个小时的庆典仪式。据市文化局同志介绍,庆典活动的文艺节目以将突出咸阳本土特色,初步确定有乾县的蛟龙转鼓、旬邑县的唢呐、咸阳的牛拉鼓和秦腔等。 记者 于忠虎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