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咸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陕西咸阳一老夫妻绣成“百名福娃迎奥运”

  新华网西安5月2日电(记者毛海峰)为迎接北京奥运会,陕西省咸阳市一对老夫妻用两年半的时间日前绣成了巨幅“百名福娃迎奥运”图。

  这对老夫妻名叫闫玉振、赵素琴,今年同为68岁。2005年底,退休在家的两位老人决定用自己最为擅长的刺绣手艺绣一幅喜迎奥运的作品。

擅长美术设计的闫玉振首先设计出百名福娃草图,然后由老伴赵素琴一针一线地在毛呢料上刺绣。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时,这幅刺绣作品终于完成了。

  在这幅长6米、宽0.75米的刺绣作品上,100个福娃色彩鲜艳、俏皮可爱,形态动作各不相同,有的舞龙,有的敲锣打鼓,有的载歌载舞,充分表达了老人迎奥运的喜悦心情。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