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乌鲁木齐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陈建斌成明星“是意外” 与古稀老父亲同传火炬

陈建斌和妻子蒋勤勤。 (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文兵 摄

  中新网6月17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奥运火炬开始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传递。在当天的火炬手中,有一对引人注目的“父子兵”——著名演员陈建斌和他年过古稀的父亲陈国俊。

  提起陈建斌,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他因主演《乔家大院》、《结婚十年》等热播剧而跃升为国内著名的影视演员。但他的父亲陈国俊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陈建斌成为明星是个“意外”,自己本来要培养他搞体育的。


  据当地媒体报道,陈国俊老人来自乌鲁木齐市体育局,曾是一名摩托车运动员,退役后在乌鲁木齐市体委工作。陈建斌从小就在体委大院长大,身边的同学朋友也大多走上了体育之路。陈国俊认为,儿子理所当然应该上体院,但陈建斌高中时决定干自己想干的事情,父亲也没办法不同意。

  而今,陈建斌已经在演艺界闯出一片天地。尽管没能走上体育之路,他平时还是很爱好游泳和射击。

  今天上午,作为乌鲁木齐站的第3、第4两棒火炬手,陈家父子同传奥运火炬,圆了两代人的体育梦。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