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17岁小将错过北京奥运 将积累经验冲击伦敦奥运

“希望之星”
“希望之星”韩壮壮

  中国马术协会昨日宣布,年仅17岁的中国马术运动员韩壮壮将代表中国队参加6月18日—22日举行的2008韩国(大邱)国际马术障碍赛,这也同时标志着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培养中国奥运马术的“希望之星”计划启动。

  年龄小错过北京奥运会

  17岁的韩壮壮身材修长、面庞清秀,压在鼻子上的眼镜更是让学生模样的他显得十分文弱。但是,与他外表迥异的是在马术障碍赛中表现出的勇气和决心。马术比赛对骑手的年龄有要求。

其中,三项赛和场地障碍参赛者不低于18岁,盛装舞步参赛者不低于16岁。

  “由于年龄不满18岁的原因,韩壮壮没能获得参加今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马术比赛的资格。”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表示,韩壮壮将是中国马术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培养的一颗“未来之星”。

  骑马11年但缺大赛经验

  韩壮壮从6岁开始学习骑马,并在2007年先后获得中国马术锦标赛排位第二名和“西坞杯”2007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大奖赛的亚军。

  韩壮壮的教练哈达铁曾是获得第八届全运会马术比赛团体冠军队的队员,也曾担任过中国马术队的教练。北京2008年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中国参赛选手华天也曾师从哈达铁。

  他认为“由于接受了系统的基础训练,马匹配备不错,因此韩壮壮是目前国内该年龄中唯一的具有高水平的青少年马术运动员,只是缺少一些大赛经验。”现在韩壮壮已经拥有3匹自己的马,其中有两匹都是父亲为其购买的,另外一匹则是赞助商提供的赛马。不过对于儿子用于马术的总投入,韩壮壮的父亲韩小京只是笑而不谈。

  马术新星将全力备战2012

  今年5月,中国马术队满额拿到全部6个奥运会马术参赛名额,中国马术运动有了历史性突破。但成庆认为,由于资金投入、人们认识不足等原因,马术这项“贵族运动”在国内发展仍不理想。“购置马匹、组建训练团队,对国内很多骑手来说也是不小的难题。”“这是我国马术运动员首次参加国际青年马术比赛。韩壮壮作为一名国内马术俱乐部选手代表国家参加国际马术赛事也是第一次。”成庆说,为了培养这个中国马术的“希望之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他代表中国出赛,积累宝贵的比赛经验。

  韩壮壮表示:“我很快就要与国内马术水平较高的上海队正式签约成为其中的一员,并计划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和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积累一些比赛经验。不久之后我还要到英国念书,并在这个马术的起源地接受系统的训练。为进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新闻链接

  6名中国骑手入围北京奥运会

  获得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参赛资格的6名运动员分别来自新疆、广东、西藏、上海和江苏的马术队。

  刘丽娜(新疆)今年3月获得中国历史上首张奥运马术盛装舞步个人比赛入场券。4月底,华天(广东)在波兰举行的三项赛资格赛上获得参赛资格。5月初,李振强(广东)、张滨(上海)、黄祖平(西藏)、赵志文(江苏)分别在比利时和德国举行的场地障碍项目资格赛上获得参赛资格,他们也同时获得了该项目的团体参赛资格。撰文黄涛 竞报记者李昊/摄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