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运前再推千辆环保的士 使用天然气为燃料

  本报讯 青岛在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方面又将有新的动作——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青岛市清洁汽车产业链近日通过了国家专家组的中期检查,根据这个产业链打造计划,2008年奥运会前青岛还将再推出1000辆天然气出租车,以此进一步降低机动车尾气污染,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

  据市环保局有关专家介绍,现在机动车尾气污染已经占到城市污染量的50%,而且60%是由公交车和出租车产生的。但是,汽车如果改用天然气做燃料,尾气排放中的污染物比燃油车大大降低,可以减少30—50%的空气污染。经过不懈努力,青岛市现已基本掌握此项转换技术,初步形成了天然气汽车装备和专用器具自主研发生产、天然气汽车改装服务等组成的清洁汽车产业链,并获得国家认可。

  目前,青岛市共有14座液化石油气汽车加气站,6座天然气汽车加气站,400余辆在线运营的天然气公共汽车,500余辆天然气出租车。为承办一届“绿色奥运”,青岛市已将清洁汽车应用列入迎奥倒计时项目,奥运会开始前,岛城又将新增1000辆天然气出租车。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