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乌鲁木齐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祥云”点亮边城乌鲁木齐 11万市民翘首渴盼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何军)“祥云”东来,天公作美,前一天的蒙蒙细雨消去了乌鲁木齐市连日来的暑热。风和日丽中,历时两个半小时,17日中午12时许,北京2008奥运火炬传递在乌鲁木齐结束。

    因为是新疆火炬传递的第一站,17日一大早,乌鲁木齐市城区主干道沿途就已站满了观众,11万市民以极大的热情翘首渴盼祥云的到来。

    上午9时30分,在为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后,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上,起跑仪式正式开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将圣火交给新疆第一棒火炬手、“中国拳王”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中午12时许,圣火盆在新疆体育中心西广场点燃,传递仪式圆满结束,用时2个多小时。

    乌鲁木齐站传递线路为12.48公里,沿途经过具有悠久历史的南门人民剧场、毛泽民故居、有300年历史的西大桥、乌鲁木齐市的象征-红山等等著名景点,一路沿新扩建的友好路而下,208名火炬手高举火炬手手相传,成为当日乌鲁木齐最靓丽、最吸引人的风景。

    火炬将于当日下午乘飞机抵达古丝绸之路重镇喀什,18日上午在喀什著名建筑艾提尕尔广场开始下一段行程。(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