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经济论坛 > 经济论坛动态

肖钢:赞助奥运对中国银行意义重大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做主旨演讲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做主旨演讲

    搜狐体育讯 2008奥运经济(北京)论坛今日下午3时在中国银行总部隆重举行。论坛依托北京奥运会的宏观背景,以“后奥运时代与中国经济”为主旨,纵论奥运经济战略,畅谈奥运后中国经济。论坛以“共享与责任—后奥运时代与中国经济”为主题。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钧、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及著名经济学者做主题演讲。以下为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演讲:

  肖钢(中国银行董事长):

  尊敬的海博格主席,尊敬的王钧副主席、王伟主席。

  我们非常高兴北京奥运经济论坛在我们中国银行北京大楼举行,在奥运开幕还有52天的时候,我们很荣幸参与这次奥运经济论坛,所以请允许我借这个机会代表中国银行对莅临奥运经济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北京奥运会不仅仅是一次全世界各国人民水平最高的体育盛事,也是一个全球经济的大舞台。奥运的经济越来越受到全球的关注。而奥运经济也给现代金融服务业注入了巨大发展动力,中国银行和其他赞助企业一样,在赞助奥运方面取得了很大的价值,第一个方面,我们获得了难得的战略价值。中国银行的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就是追求卓越,这个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格言更快、更高、更强是完全一致的。我们能够有机会赞助奥运会,最大的收获是对奥林匹克的人文精神有了进一步深刻的领悟。

  奥运会是全球各国人民的体育盛事,也就是说不同肤色、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不同价值观念,不同制度的运动员都要聚集在一个平台,公平的竞争,和谐的相处。

  奥林匹克精神教育我们要尊重人,关怀人,激励人。作为一个企业要办好中国银行我们学到了最重要的一点,也就是要把人作为最重要的资源和最宝贵的资产,所以我觉得我们成为奥运会的合作伙伴,最重要的收获是取得了在文化理念上了认同,这个对于中国银行的战略价值意义非常重大。

  第二,是经济价值。中国银行为了筹备奥运会,我们建设了一批基础设施。新建了一批服务的网点和投入了一些资金来购置一些先进的设备。这些都为奥运服务提供了准备,大家都关注这个问题,中国银行赞助奥运成本能不能收回来,中国银行已经在奥运会开幕之前,我们就获得了相当丰厚的经济回报,或者叫经济价值。

  比如作为奥运的指定银行,所有奥运捐赠的款项都只能由我们行来经营,我们行还独享奥运的很多权益,仅仅是销售奥运纪念品,我们收入就达到了35亿元,我们可以满怀信心的告诉大家我们的成本已经收回,这还是跟奥运直接相关的收入。所以我认为我们赞助奥运因此取得了很好的经济价值。

  第三是品牌价值。由于我们成为奥运的主办银行,很多的客户是第一次走进中国银行,很多的客户是第一次领取我们的储蓄存折和信用卡。巨大的品牌价值提升了我们企业的价值。刚才王伟主席充分论证了品牌价值的效应,我们是深受其益。

  第四是提升服务。我们成为奥运赞助商,深感责任重大。对我们的服务提升和改进既是一个很大的动力,又是一个相当大的压力,我们现在全行有2万2千人直接为奥运提供服务,所以赞助奥运对我们行的服务水平的提升是一次极大的经验,也是一次极大的提高。

  同时,通过赞助奥运,也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比如说我们这一次利用奥运经济论坛和其他的企业一起来发起奥运冠军小操场这么一个捐赠项目,就是为四川灾区的中小学提供体育设施和体育器材。目的在于帮助这些中小学学生尽快的恢复上学,恢复他们的体育课程,帮助他们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魄,增强战胜灾害困难和自强不息的信念。所以我觉得这也和我们奥运的人文精神是相符合的。

  总之奥运会的时间是很短暂,但是我们的服务是永恒的,北京奥运会给我们带来的价值是永存的。我们将一如既往,借助奥运促进我们的发展,一定通过赞助奥运来极大的提升中国银行的服务水平,把中国银行建成国际上的一流银行,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小女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