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经济论坛 > 经济论坛动态

李柏青:圣火首传为三亚带来财富效应

    搜狐体育讯 6月17日下午,2008奥运经济(北京)论坛在中国银行总部隆重召开。这次论坛现场吸引了近500名嘉宾出席,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在会上发言,他的主题是“奥运火炬中国内地三亚首传的文化意义与财富效应”。

  三亚是奥运圣火在中国内地传递的首个城市。三亚之所以成为“No.1”,除了机缘巧合,也有其他原因。“我想有四个原因吧,首先三亚是祖国的南大门,连接着国际;其次三亚天涯海角的历史文化魅力,体现了人文奥运的内涵;再次,三亚有着独一无二的天人合一的自然生态环境,是绿色奥运的充分体现;最后,三亚面朝南海,胸怀世界。这些原因综合在一起,使得三亚成为首传城市,分享了世界的荣耀。” 李柏青说。

  作为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是整个申办过程的参与者和策划者,他对于这次成功举办圣火传递感触良多。他说,为了铭记这一历史性时刻,为了弘扬三亚人民极力争取的精神,三亚目前正在筹办两件事,分别是出书和拍摄纪录片。“这本书和纪录片的名字都叫《极力争取》,我们会争取在8月奥运会开幕前跟大家见面。” 李柏青表示。

  在争办的过程中,三亚人民不懈努力和探索的精神,已经成为三亚这座城市的新的精神内涵。李柏青认为这次圣火传递,为三亚这座旅游城市丰富了旅游文化内涵,也将为三亚带来更为深远的财富效应。

  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