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拉萨各族各界群众翘首期盼奥运圣火在拉萨传递

  6月的拉萨风和日丽、绿草茵茵,美丽景色中充满了激情和梦想。随着北京奥运会举办日期的日益临近,象征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的奥运圣火即将踏上西藏拉萨传递之旅,拉萨市各族各界群众热切盼望着这一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

  奥运火炬在拉萨传递的盛事牵动着拉萨各族干部群众的心,也激发了大家无限的激情,人们用辛勤的劳动、认真的工作、刻苦的学习来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北京奥运会最真挚的祝福。

  这几天,古城拉萨的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不少群众在自家屋顶上插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城市主干道和罗布林卡公园,悬挂起了3万多个灯笼和彩球;龙王潭公园里,杨柳成荫,鲜花怒放,一盏盏红灯笼将公园装点得格外漂亮;布达拉宫广场、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等处,绢花扎起了“祝福祖国、民族团结、喜迎奥运”、“祖国万岁”、“拉萨欢迎您”、“民族大团结、齐心迎奥运”等文字图案;川流在大街小巷的车辆纷纷贴上了“北京加油”的车贴;拉萨市各单位、社区、学校、商业场所都用鲜花摆设出各种迎奥运的图案,悬挂起祝福奥运的横幅……市区内处处洋溢着拉萨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北京奥运会的热切期盼。

  达赖分裂主义集团对奥运会的干扰破坏不仅没有减弱高原人民支持北京奥运的热情,反而更加激发了各族人民的爱国激情和对奥运会的期盼之情。拉萨“3·14”事件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拉萨市各族各界群众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目前,拉萨市各行各业的各项工作已经恢复正常,古城拉萨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日渐焕发出昔日的风采。

  谈起这些,世代生活在拉萨的多吉老人翘起大指拇说:“奥运圣火在拉萨传递,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一如既往的关怀和鼓励,我们应该珍惜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 甜茶馆是拉萨当地群众休闲的场所,在这几天,甜茶馆内很多人的话题就是“奥运圣火就要来拉萨了”、“奥运火炬要在拉萨传递了”。 “为了迎接火炬的到来,我和爸爸妈妈一周前就专门到商店里把小国旗和奥运五环旗买好了,到奥运圣火传递的那天,我一定要早早地起床,穿上漂亮的衣服,亲眼看一看奥运圣火在拉萨传递的盛况。同时我也要好好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长大后报效祖国。”藏族小姑娘玉珍既兴奋又有些腼腆地说。

  “奥运火炬传递在国内的传递路线公布出来以后,我们就一直等待在西藏的传递,现在终于快要等到了。让我们同全国、全世界人民一起为北京加油,为奥运加油,为我们的未来加油。”西藏大学的大学生们说。 曲水县南木乡江村一组的拉巴次仁激动地说:“眼看着奥运火炬就要传递到西藏了,心里很激动。我虽然不能亲自到北京去看奥运会,但会天天看电视、看报纸,时刻关注奥运会的情况。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祝愿中国越来越强大!祝愿奥运会顺利召开!”茶巴拉乡副乡长达娃次仁这样说道:“奥运会在北京召开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奥运火炬在西藏传递是每一个西藏人的骄傲和自豪。我非常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火炬手,让奥运火炬在青藏高原上传递、让奥运圣火在雪域之城熊熊燃烧。”

  在自己的新房上挂起新买的国旗、给孩子们买来北京奥运会纪念品是城关区夺底乡农民尼玛这几天在跑运输的同时主要做的事情。他说:“实施农牧民安居工程以来,政府统筹城乡发展,大力发展城郊经济,使我们全家和全乡群众都享受到了党的好政策。村里的路修得平坦宽阔了,上学就医有保障了,我们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火炬在拉萨传递时,和家人坐在一起收看火炬在拉萨传递电视直播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与奥运结伴,与祖国同行。“奥运圣火在拉萨的传递,我们将亲身体验到奥林匹克精神,我们的激情将被点燃。我想,在珠峰传递的奥运圣火和经过多个城市传递过来的奥运圣火融合在一起的时候将是一个特别激动人心的时刻,融合就好比我们祖国的统一、民族的团结。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幸福!”拉萨市城关区居民强巴激动地说。

  和平的圣火、吉祥的圣火,拉萨人民欢迎你,一起为你加油、祝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