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经济论坛 > 经济论坛动态

英国专家:北京奥运会收益预计超60亿美元

    搜狐体育讯 6月17日下午,2008奥运经济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搜狐网对此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在会上,英国著名运动经济学教授克里斯.格拉顿先生进行了发言。

他预计北京奥运会投资约300亿美元,而收益将超过60亿美元。

  格拉顿是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教授,也是其运动产业研究中心的主任,在过去的几十年间他一直致力于运动产业的研究。在这次奥运经济论坛上,格拉顿先生也做了发言。

  格拉顿认为奥运会的影响力过于强大,无论是社会影响力还是经济影响力,都将是全方位的。 “我们听到海博格给大家介绍过遗产的问题,遗产是大家关注的目标,也就是说,在奥运会结束之后,会遗留下什么遗产?10年以后会遗留下什么遗产?20年以后会遗留下什么遗产?我可以看一下其他的主办城市留下了什么样的遗产?最后媒体报道北京会对于北京的营销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是不是会给北京带来更多的游客?会不会给北京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呢?现在我给大家举一下此前的赛事的一些证据来证明我的观点,首先看一下经济的影响。

  我们研究2012年经济的影响,2012在伦敦举行,但是这不是伦敦爱做的研究,是德国经济学家做的研究,他对于法兰克福,如果这个奥运会在法兰克福召开的话,他们模拟了这个影响,但实际上法兰克福已经并没有被选,他们认为这个图是非常重要的,首先是经济影响往往是在奥运年当中是达到最高,到2012年人们认为所带来的影响达到了220亿欧元,现在我们可以看到,IOC它觉得这个影响非常大,从2005年到2012年7年的时间,经济的活动会加速,会超过以往的经济发展的速度,而且它会进一步在奥运会的期间进一步的加速,在以后的几年当中,这种经济的速度也不会放缓。赛前会有各种各样的经济活动举行,这是因为有各种各样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要帮助奥运会的举办,会持续很多年的时间。

  我做了一个预测,我可能做的预测并不是很正确,但是我对于北京的投资做了一个预测,我们可以看到,整个的投资的数额大概达到300亿美元,北京也是开支很多的一个奥运会,奥运会的这些投资能够改变北京的交通设施,北京交通设施亟待改变,而且能够改变通讯设施,能够建立各种各样的设施,体育场馆用于奥运会,所有这些投资至少会存在40到50年,当然不会在奥运会当中收到全部的经济效益。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经济影响大概达到300亿美元,会在奥运之前和奥运之后给中国经济带来很大的影响,实际上经济影响远远超过了这个数字,会涉及到更大的数字。在赛后的遗产,实际上是最难去预测的。我想至少会带来60亿美元这样的收益。

  格拉顿最后还给了北京奥运会一个建议,他说北京已经为举办奥运会建设了大量世界一流的场馆,所以他认为奥运会过后北京需要的不是继续修建场馆,而是如何来利用这些场馆。“应该举办更多的体育比赛。”格拉顿表示。

  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