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乌鲁木齐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热娜-阿布都克力木:用曼妙舞姿传递奥运梦想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何军、丁秀玲)耸肩、动脖、翻腕……17日,北京奥运火炬乌鲁木齐境内传递第六棒火炬手、青年舞蹈表演家热娜·阿布都克力木以曼妙的维吾尔族舞姿传递着奥运火炬。

    带着具有维吾尔民族特色的小花帽,跳着欢快优美的维吾尔族舞蹈,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热娜·阿布都克力木的精彩表演引得了围观群众的掌声和欢呼。

    2001年北京申奥,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歌舞团一名舞蹈演员的热娜·阿布都克力木在莫斯科美妙的舞姿展示中国的多民族文化。她焕发着激情和美丽的面孔、热情奔放的舞蹈、发自内心的欢乐感染了现场所有人,那经久不息、不分国界和种族的掌声令她感动至今。

    热娜·阿布都克力木说,在我心中,奥运圣火是和平、友谊、团结的象征,一路走来,火炬承载了无数激情和梦想,凝聚了太多坚强和力量。今天,我荣幸地成为了其中一分子,我一定要将新疆人民对奥运的祝福传递下去。

    热娜·阿布都克力木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舞蹈系,1992年,她进入新疆歌舞团,成为一名专业舞蹈演员。2003年,她被破格评为二级演员,成为新疆优秀的青年舞蹈家之一。现任全国舞蹈家协会委员、新疆舞蹈家协会委员、自治区青联委员。她的《顶碗舞》在2001年国际艺术节上,获得了金奖。此后,这一舞蹈又先后获得国内外大奖。(完)2008/06/17 20: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