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总局评价皮划艇队:孟'杨发挥理想 女皮不尽人意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两站世界杯既有亮点,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三部部长宋广礼如是评价参加世界杯归来的中国皮划艇队。

    17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宋广礼评价说:“通过两站世界杯,孟关良/杨文军和最强的对手都已经同场竞技过了,包括世锦赛冠军、欧锦赛冠军,而且孟关良/杨文军都拿了冠军,这说明他们之前的训练比较理想,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不错,发挥了比较正常的水平。”

    在匈牙利塞格德站世界杯,孟关良/杨文军拿到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在德国杜伊斯堡站世界杯,他们又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上夺金。

    对于两人的对手是否存在保留实力的情况,宋广礼予以否认,“世界杯尤其是第一站对于很多国家而言不仅是国际比赛,还是队内选拔赛,他们好多都在一个项目上派出了两条艇,对抗非常激烈,不可能保留实力”。

    但对于曾在雅典奥运会拿到第四名(双人)的女子皮艇,宋广礼坦承女子皮艇表现不令人满意,“成绩非常不理想,说明前一段训练没有达到要求”。

    中国队在两站世界杯上派遣不同的选手参加了女子皮艇单人、双人和四人比赛,比如让徐琳蓓和钟红燕分别上四人艇,但效果欠佳,在杜伊斯堡站钟红燕在许多强手没有参加的情况下拿到单人艇第三,女子四人皮艇同样如此。

    谈到在两站世界杯分获第二和第四的中国队男子四人皮艇选手,宋广礼认为其奥运前景还只是争取奖牌,因为“他们还在提高过程中,发挥不是太稳定”。

    “我们回去要总结,分析对手,分析我们的突破口,”宋广礼说,“至于奥运会名单,我们还没有定下来,国际奥委会规定的报名截止日期是7月23日。”(完)2008/06/17 20: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