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56民族小使者抵京参演分享奥运 灾区有一幸运儿

  竞报讯(实习记者刘杨) 中残联在全国选拔的56个民族的57名小使者今天来京。从今天开始,这些小使者们将在北京参加为期5天的,以“友爱、共融、快乐”为主题的系列“分享奥运”活动。

  在5天的活动中,小使者们将参与包括,参观奥运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奥林匹克教育、自强不息教育、与爱心大使联谊、走进志愿者家庭等活动。

小使者们会通过各种形式走进奥运,了解残奥,感受奥运精神,感受社会的和谐温暖,促进残健融合。

  中残联新促会主任宋金体说:“这次活动主要是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教育功能,希望残疾儿童和健全少年能够携手并进,传播友谊,分享奥运的魅力。”

  “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活动由团中央、全国妇联、北京奥组委和中国残联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国银行和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承办。“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的民族小使者是从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6个民族的少年儿童中选拔产生,每个民族1人。羌族有2人入选,其中包括在“汶川大地震”之后补选上的北川羌族小朋友李潘。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