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高空王子喀什传火炬 7月将走2008米钢丝迎奥运

资料图:新疆维吾尔族达瓦孜绝技第六代传人阿迪力在钢丝上表演倒立。 中新社发 李中全 摄
资料图:新疆维吾尔族达瓦孜绝技第六代传人阿迪力在钢丝上表演倒立。 中新社发 李中全 摄

  中新网6月16日电 北京奥运火炬明天起,将开始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有“高空王子”美称的著名达瓦孜艺人阿迪力将于18日在自己的家乡喀什传递“祥云”火炬。

  6月18日9时30分,北京奥运火将开始在喀什的传递,“高空王子”阿迪力也成为了喀什站208名火炬手中的一员。这位来自喀什的“达瓦孜”第六代传人在得知自己将在家乡传递奥运火炬时表示,正是有了家乡人民的支持,自己才能够在全国乃至世界的舞台上获得成功。

在自己的家乡传递奥运火炬,自己深感荣幸,同时这也是家乡的荣耀。

  据了解,阿迪力还计划在今年7月13日在长城进行2008米长的走钢丝表演,以迎接北京奥运会开幕。届时阿迪力将身着维吾尔民族服装,在一百名骑马的新疆刀朗人簇拥下,手持带有火炬的平衡杆进行表演。

  “达瓦孜”是维吾尔族的传统体育项目,即“高空走绳”,有着两千余年的历史。自1997年起,阿迪力曾五次成功打破高空行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并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因为技术性极强并有着一定的危险性,目前全国会走“达瓦孜”的已不足百人。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