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乌鲁木齐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在乌鲁木齐传递 天山南北“祥云”升腾

  本报乌鲁木齐6月17日电(实习生王雪迎 记者刘冰)今天上午9时3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宣布火炬接力仪式开始,然后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中国拳王”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

由此,为期3天的北京奥运火炬新疆传递之旅正式展开。

  当天乌鲁木齐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身着盛装的少数民族姑娘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各行各业的群众走上街头摇旗呐喊。

  乌鲁木齐站传递线路为12.48公里,沿途经过具有悠久历史的南门人民剧场、毛泽民故居、有300年历史的西大桥、乌鲁木齐市的象征——红山等著名景点。一路沿新扩建的友好路而下,208名火炬手高举火炬手手相传,成为当日乌鲁木齐最亮丽、最吸引人的风景。中午12时许,圣火盆在新疆体育中心西广场点燃,传递仪式圆满结束,用时两个多小时。

  在新疆传递的奥运圣火将跨越天山南北,先后在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和昌吉4个城市进行接力传递,总行程达3000多公里。

  参加火炬传递的624名火炬手极具新疆特色,少数民族占到45%以上,如第一棒火炬手阿不都西库尔、“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达吾提·阿西木、“高空王子”阿迪力·吾守尔等。

  照片:6月17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新疆乌鲁木齐传递。火炬手阿布都克力木热娜手持火炬传递。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摄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