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乌鲁木齐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开始在新疆传递 女火炬手跳起新疆舞

  17日,“祥云”在新疆天山南北2000多万各族群众的翘首企盼中“飘临”新疆。

  624名火炬手和新疆各族人民参与“祥云”火炬在天山以北的乌鲁木齐、石河子、昌吉和天山以南喀什的传递。

  火炬在接力中传递,“祥云”在欢乐中升腾,新疆各族群众祝福北京奥运会能够圆满成功,祝福运动员能取得好成绩,祝福中国更加富强、吉祥。

“中国拳王”、37岁的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开始了“祥云”在新疆传递的第一棒。这位来自伊犁的维吾尔族拳击运动员,是新疆拳击史上第一位全国冠军。

  在传递中,今天的第6棒火炬手热娜·阿布都克力木的新疆舞蹈传递颇具看点。只见她单手高擎“祥云”火炬,另一只手配合身体扭动做出各种新疆民族舞蹈的动作,而这种特别的传递方式则同时“引爆”了在场的观众的激情,助威声和掌声顿时成为了搭配热娜传递最有力的元素,伴随着她手中的“祥云”火炬一路前行。

  热娜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舞蹈系,是新疆歌舞团的一名舞蹈演员。

  雅典残奥会的射箭冠军王燕红是当天“祥云”在乌鲁木齐传递的最后一棒。

  12时许,在海啸般的“加油”声中,王燕红抵达新疆体育中心。所有目光注视着她点燃体育中心的圣火盆。熊熊的火焰顿时点燃了观众火一样的激情,“加油”的呼喊响遏行云,回荡天山。 据新华社

  女演员热娜跳新疆舞传圣火。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