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对裁判不恭被国际足联禁赛五场 孙继海无缘奥运

  早报记者 张宴飞 特约记者 隋海涛

  昨天,中国国家队接到了国际足联的处罚决定,孙继海由于在6月7日国足在主场与卡塔尔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比赛中,在替补席上有对裁判不恭的行为,被国际足联禁赛5场。

这样的禁赛令,不仅使孙继海在彻底无缘世界杯之后,也让他有可能无缘即将开赛的北京奥运会。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在收到罚单之后,孙继海多少还是有些意外。

  得知这一消息,孙继海有些吃惊。他说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他并没有侮辱裁判的意思。他只是讲了几句英超联赛中的口头语,但却被裁判误解了。鉴于中国队已经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下一阶段的比赛,根据国际足联纪律处罚条令,这一处罚延续到今后中国队所参加的国际正式比赛中。按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孙继海已经无缘6月14日的中伊之战,加上6月22日的中澳之战,累计已经停赛两场。中国队今后所参加的正式比赛将是2009年1月份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这意味着孙继海肯定将无缘下届亚洲杯预选赛前三场比赛。8月份的奥运会也属于正式比赛,奥运会足球比赛有年龄限制,但每队可以召入三名超龄球员,如果孙继海有资格入选,也可以算是参加了正式比赛,但没有资格上场。面对这样的情况,杜伊恐怕很难再考虑将其召入超龄名单。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