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乌鲁木齐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开始在新疆传递 天山南北“祥云”升腾

  综合新华社报道

  因为是新疆火炬传递的第一站,17日一大早,乌鲁木齐市城区主干道沿途就已站满了观众。上午9时3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宣布火炬接力仪式开始。“中国拳王”、37岁的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开始了“祥云”在新疆传递的第一棒。

随后,“祥云”从广场传到大街,经过的路边,激情与欢乐在呐喊声中释放,到处是身穿奥运T恤和“中国加油”主题T恤,挥舞国旗、奥运会旗的人们。在笔直的友好路、北京路,跳动的“祥云”在“人巷”中起舞。

  12时许,在海啸般的“加油”声中,雅典残奥会的射箭冠军王燕红点燃体育中心的圣火盆,宣告乌鲁木齐站火炬传递结束。

  乌鲁木齐站传递线路为12.48公里,由208名火炬手高举火炬手手相传。当日下午圣火乘飞机抵达古丝绸之路重镇喀什。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