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乌鲁木齐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乌鲁木齐残疾人火炬手王燕红:这一刻镌刻在心上

  6月17日11时55分,这一刻,永远镌刻在王燕红心上!

  作为乌鲁木齐奥运火炬传递的第208棒火炬手,她亲手点燃了圣火盆,由此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乌鲁木齐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那一刻,王燕红充满笑意的脸上挂着泪珠。

  王燕红1969年出生在新疆乌鲁木齐一个军人家庭。从小就活泼好动的她,15岁时,因一场疾病左腿残疾,原来她心中的“美好蓝图”烟消云散。她一度把自己完全封闭起来……

  25岁那年,有人推荐她学习射箭,运动让王燕红走出了阴霾。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她当年就参加了在中国举办的第六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从此,她和射箭难舍难分。春夏秋冬,寒暑更替,她为梦想而执著。2004年雅典残奥会,她打破了射箭70米女子个人(站姿)世界纪录,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参加残奥会以来首枚射箭金牌。

  奥运火炬手报名开始的时候,王燕红正在广州参加国家队集训。王燕红说,从内心来说特别想报名,但又担心自己选不上……不过最终还是让家人帮忙报了名。当得知当选时,她说:“心情之激动,不亚于拿到金牌!”

  火炬传递时,腿有残疾的她,坚持不坐轮椅,她用慢跑完成了属于自己的60米。她说:“我要把一个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形象展示给大家!”

  (本报乌鲁木齐6月17日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