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乌鲁木齐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11万市民迎接奥运火炬 少数民族风情拥抱"祥云"

  据新华社电 “祥云”东来,天公作美,前一天的蒙蒙细雨消去了乌鲁木齐市连日来的暑热。风和日丽中,历时两个半小时,昨天中午12时许,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在乌鲁木齐结束。

  因为是新疆火炬传递的第一站,昨天一大早,乌鲁木齐市城区主干道沿途就已站满了观众,11万市民以极大热情翘首渴盼“祥云”的到来。

9时30分,在为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后,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上,起跑仪式正式开始。

  “中国拳王”、37岁的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开始了“祥云”在新疆传递的第一棒。这位来自伊犁的维吾尔族拳击运动员,是新疆拳击史上第一位全国冠军。征战拳坛十几年,他始终想完成一个奥运梦想。今年的北京奥运会算是完成了他的夙愿,不仅他的师弟们能够参加奥运会,而且他自己也成了奥运圣火传递乌鲁木齐站的首棒火炬手。

  中午12时许,在海啸般的“加油”声中,雅典残奥会射箭冠军王燕红在新疆体育中心西广场点燃圣火盆。十几年来,左腿残疾的王燕红训练时每天都要向70米远的箭靶上射出五六百支箭,再把箭一支支收回。多年的付出终于让王燕红在雅典实现了奥运金牌梦,成为新疆的第一位残奥会金牌得主。如今在北京残奥会射箭选拔赛中,她再度获得了参加残奥会的入场券。

  乌鲁木齐站传递线路为12.48公里,208名火炬手高举火炬手手相传,沿途经过具有悠久历史的南门人民剧场、毛泽民故居、有300年历史的西大桥、乌鲁木齐市的象征——红山等著名景点。

  今天上午将在喀什著名建筑艾提尕尔广场开始下一段行程。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