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奥体中心公交换乘站竣工 一万车位停车不难

  昨日(17日)沈阳奥体中心换乘站竣工,人们可以坐12条线路的公交车直达奥体中心。

  另外,沈阳市浑南新区昨日(17日)正式向外宣布,奥体中心周边可以停下1万台车。这样一来,人们可以方便地坐公交车,或者开车前往奥体中心了。

此前,人们曾一直关注大规模人流带来的交通问题。

  昨日(17日),奥体中心公交换乘站竣工,相当于三个北站换乘站的大小。它将彻底改变奥体中心没有公交车达到的历史,214、152、150等路公交车将在这里换乘,沈阳市内各区都将有直达奥体中心的公交车。

  换乘站位于奥体中心的西侧,女人街东侧,占地约1.8万平方米。沈阳市交通局浑南分局局长刘刚介绍:包括调度中心、公交换乘站和社会停车场三个部分,可以同时停200辆车。

  随后,这里将建起6个13米长的候车廊,并使绿化面积达到40%以上。

  昨日(17日)记者在那里看到,停车位的四周种上了花草,今后乘客将在公园般的环境中等车。每条公交线路站点附近都已经镶上了瓷砖,只要在换乘站安装上站牌和顶棚,不久以后就可以通车了。

  浑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守权表示,换乘站将来会与地铁实现零距离换乘。

  此前,从市内各区通往浑南的公交线路仅有三四条。住在铁西区建设大路的赵红说,她盼着能坐公交车去看奥运比赛。

  奥体中心边可停万辆车

  奥体中心南门就是一个大型停车场——二九广场,长450多米,宽95米,占地4.3万多平方米,可以停放1110辆车。

  另外,即将完工的奥体中心东侧圣火广场、北侧的星光大道、西南侧的中国印广场也都规划了停车位,四大广场停车可达3000辆。

  浑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守权说,正在建设的四个停车场都有它各自的功能。

  除此之外,他们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附近规划了1000辆车的停车位。在新近动迁的营盘附近,规划了3000个临时停车位。目前,这些土地已平整完毕。为了保证停车需求,在奥足赛召开期间,对奥体周边的临近路段,还要进行临时封闭管制,又可满足3000个停车位的需求。

  这样一来,加上周边的停车场,奥体中心周边可同时停车1万辆。(记者周芳)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