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喀什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今日喀什传递9:30开始 首棒高空王子阿迪力

  中广网喀什6月18日消息 今天上午9:30,北京2008奥运火炬将在新疆喀什进行传递活动。喀什站的火炬传递将历时个2小时,行程11.07公里。首棒火炬手是“高空王子”阿迪力·吾守尔。

  火炬传递开始仪式设在著名的艾提尕尔清真寺广场,这座清真寺始建于公元1442年,是全疆乃至全国最大的一座伊斯兰教礼拜寺,在国内外宗教界都有一定的影响力。

艾提尕尔清真寺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占地25.22亩,由寺门塔楼、庭院、经堂和礼拜殿四大部分组成。

  今天,喀什各族人民在艾提尕尔广场上欢快的起舞,欢迎奥运火炬来到这座千年古城,这座希望之城。他们跳起刀郎、赛乃姆、秧歌、塔吉克、麦西来甫等民族舞蹈,表达着自己的喜悦心情。

  火炬在著名的艾提尕尔广场举行简短的起跑仪式后,火炬手将经解放路、色满路,云木拉克夏路、克孜都维路、健康路,艾尔斯兰汗路、人民路、天南路,最后抵达喀什人民广场。

  喀什是维吾尔语“喀什噶尔”音译的简称,其语源有突厥语、古伊兰语、波斯语等融演而成,含意有“各色砖房”、“玉石集中之地”、“初创”等不同的解释。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