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乌鲁木齐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陈建斌与父亲陈国俊 奥运梦想在父子手中传递

   “没想到我们父子俩火炬接力的梦想真的实现了!”火炬对接的那一瞬间,著名演员陈建斌和他的父亲陈国俊完成了彼此的约定,深藏多年的奥运梦想终于得以实现。

  “祥云”火炬在乌鲁木齐市区传递时,父子俩分别跑第三、四棒,儿子手中的火炬由父亲亲手点燃。

  年逾古稀的陈国俊是新中国第一代运动健将,曾参加过第一、二届全国运动会,获得过“新中国体育开拓者荣誉奖章”和“体育工作贡献奖”;儿子陈建斌是国内著名演员,主要作品为《乔家大院》、《结婚十年》等,2004年获中国电视“金鹰奖”和“飞天奖”,2006年“金鹰奖”。

  这一对父子的火炬传递情缘来自于儿子陈建斌多年来的一个愿望。

  陈建斌从小在乌鲁木齐市体委大院里长大,受父亲的影响,从小就有一个体育梦,还曾苦练过乒乓球,梦想有朝一日也能参加奥运会。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成了一名演员,体育梦深埋心中。当得知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时,有一个愿望越来越强烈:希望能和干了一辈子体育的父亲一起传递奥运火炬,一圆奥运梦想。

  在去年北京电视台举办的一台奥运晚会上,担任嘉宾主持的陈建斌表达了这个愿望。

  “儿子知道我(多年的心愿)”,在家里看电视听到儿子的愿望,干了一辈子体育的陈国俊说。

  “每个运动员心中都有一个奥运梦,我也不例外。奥运会终于在北京举办,这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我干了一辈子体育,如果年轻几十岁,想办法也要参加。现在年纪大了,无法进赛场拼搏,但仍可以通过火炬传递圆梦。”

  家人和朋友为他们在北京和乌鲁木齐都报了名,父子俩双双幸运地入选奥运火炬手,陈国俊最希望的,就是自己能将奥运火炬亲手传给儿子陈建斌,如今终于得偿夙愿。

  父子火炬接力,陈国俊有自己的理解:一是父与子的结合;二是体育与文艺的结合;三是乌鲁木齐与北京的结合,“北京奥运代表的应该是和平、友谊和团结,不仅仅是体育本身。”

  “办好北京奥运,不仅仅是北京的事,而是中国各地区、各民族共同的大事,”坚持冬泳十几年,71岁的陈国俊看起来精神依然矍铄,“这不仅是我们父子俩的愿望,也是全中国人的愿望。”

  “如果可能我会去看乒乓球比赛,”陈建斌说,“我喜欢张怡宁。”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7日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