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嘉宾

2008奥运·冠军论坛嘉宾余隆

余隆
余隆

    搜狐体育讯 余隆先生1964年出生于上海的一个音乐世家,自幼随外祖父著名作曲家丁善德先生学习音乐。在上海音乐学院,他受教于中国音乐教育家黄晓同教授;在德国柏林高等艺术大学,他师从著名歌剧指挥家鲁宾斯坦。出色的个人天赋和扎实的基础教育令他迅速成长为令人瞩目的青年指挥家。1992年,余隆先生出任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六年之后,他创办旨在推动国际间高雅音乐紧密交流的北京国际音乐节,迄今已举办十届,并成长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音乐盛会之一。

2000年,余隆先生以永不停歇的追求艺术理想的信念,参与创建了中国爱乐乐团,担任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他与他的团队坚持与国际接轨,以市场化的方式繁荣交响乐,打造了“中国制造”的音乐品牌。

  他用音乐感动了世界各地的听众,他更用激情和智慧开拓了音乐与商业结合的新模式。在狭小的练琴房之外,他不断开拓艺术的延伸领域,保持着艺术与商业的平衡。他所倡导的艺术,是属于一切爱着它的人的。余隆先生曾经说,他非常喜欢德莱顿在《圣塞西莉亚日之歌》中的一句话:“什么样的激情,音乐不能唤起或平息?”这音乐所唤起激情,正如那难忘的岁月,透出一种无言之美。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