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喀什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维族排球女教练:我要对得起火炬手这份荣誉

  “奥运加油!”——掷地有声的一句呐喊激起周围一片热烈的欢呼声。卡迪尔·帕提古力,这位42岁的维族排球女教练,在喀什湛蓝的天空下,用教练场上的豪气为自己的火炬传递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排球运动是我一生挚爱。

今天,我要将无数执着于体育事业的人们的梦想传递。”

  在今天的传递现场,卡迪尔·帕提古力的学生每人手握一束美丽的鲜花,用维语高喊着。虽然记者听不懂,但从她们脸上灿烂的笑容不难体会,那是“加油”的意思。其中一位学生告诉记者,“我们和教练一起度过许多难忘的日子,她是我们的荣耀,也是我们梦想实现的方向。”

  卡迪尔·帕提古力是喀什体育运动学校的一位排球女教练。从1985年至今,她在这所学校的排球训练馆里已经奋斗了23个年头。“30℃”——对于卡迪尔·帕提古力来说只是“酷热”的一个代言词,丝毫不妨碍她与她的排球女将们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在喀什的炎炎烈日下亮出别样的美丽。就在火炬传递前几天,她们还在积极训练。在知道自己的教练当选为一名火炬手后,姑娘们也比往常更加努力。“我们如此努力,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成为优秀的运动员,为国家的排球事业做出贡献。”卡迪尔·帕提古力自豪地说:“培养出优秀运动员,我才能对得起奥运火炬手这份荣誉。”

  在漫长的教练生涯里,卡迪尔·帕提古力曾带队连续16次获得冠军,以及3次亚军,为新疆排球队、新疆体校及各类大专院校输送了近50名优秀运动员。她被国家、自治区体育局和喀什地区文体局授予“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多次被地区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2006年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

  虽然喀什距离四川非常遥远,但卡迪尔·帕提古力仍然在知道灾情后的第一时间为灾区人民献上了爱心。她语气坚定地说:“无论身处祖国的哪个角落,我们都是团结的一家人。”

  (本报喀什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汪丹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