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菲律宾籍记者成为奥运火炬手 菲外交部感到荣耀

    新华社马尼拉6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许林贵)菲律宾外交部18日说,包括CNN驻京首席记者吉米·弗罗克鲁兹在内的3名海外菲律宾人即将作为火炬手参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菲方为他们备感荣耀。

    菲外交部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弗罗克鲁兹在华学习工作37年,由于他为中国做出过突出贡献,北京市政府挑选他作为北京站的一名火炬手。弗罗克鲁兹17岁的女儿米切丽和一名在华从事市场销售工作的菲律宾人托雷斯也顺利成立奥运火炬手,他们将在唐山站和兰州站的接力中亮相。

    新闻公报援引弗罗克鲁兹的话说:“我曾作为美国《时代》杂志的记者报道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今年又将以CNN记者的身份报道北京奥运会。尤其令人兴奋的是,这次我不仅报道火炬传递,还将亲身参与接力,我期待这一时刻的到来。”

    弗罗克鲁兹说,他与中国很有缘分。在中国,他与菲籍爱妻相识相爱;在中国,他们一同抚养膝下两个子女;同样在中国,他重新找到了做新闻的热情并一干就是25年。

    据菲外交部提供的资料,弗罗克鲁兹1971年以交流学生的名义受邀来北京学习,由于机缘巧合且适逢菲国内政局每况愈下,他决定从此留在中国,并且一待就是37年。在进入CNN之前,弗罗克鲁兹已是《时代》杂志驻京首席记者,他早年还曾为美国《时代周刊》撰稿。(完)2008/06/18 21: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