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会非注册媒体新闻中心进入试运行阶段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高鹏、王秀琼)18日下午,两场与北京奥运会有关的新闻发布会在新落成的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这标志着服务于北京奥运会约1万名非注册媒体记者的新闻中心投入使用。

    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设在北京北二环和北三环之间的歌华开元大酒店(原华北大酒店)。经过近一年的装修改造,这家酒店近日重新开张。

    记者当天看到,酒店二层的宴会厅已被改造成一个临时新闻发布厅,大约能容纳200人。宴会厅外面被布置成一个开放式的媒体工作区,每个记者席前电源插头、电话和网络接口一应俱全,一侧的墙上还挂着7、8个京剧脸谱。

    北京奥组委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基于媒体记者的需要,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设有记者注册区、记者接待区、记者工作区、展览展示区、餐饮区和休闲娱乐区等。他表示,目前国际新闻中心还处于试运行阶段。7月8日,国际新闻中心将正式对中外记者开放。

    据了解,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是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北京市接待世界各国和地区未获得国际奥委会注册证件的记者的主要场所,是赛时北京市政府对外发布新闻的重要平台。奥运会期间,这里将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为非注册媒体记者提供文字、图像、音像等多种形式的赛时信息和城市运行资讯,提供采访联络服务,并组织展览、演出、讲座等活动。(完)2008/06/18 21: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