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门票

残奥会门票首设盲文标识 运用了大量高科技手段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北京2008年残奥会门票设计式样出炉。门票设计使用了残奥会会徽、残奥体育图标、祥云核心图形、吉祥物等多种形象元素。

  门票式样包括残奥会开幕式门票、闭幕式门票、体育比赛纪念票、热敏票。

其中开、闭幕式主要图案是残奥会的吉祥物,也就是“福牛乐乐”为主要的元素。开闭幕式门票、盲人门球、盲人柔道等纪念门票上设置了盲文,内容是残奥会口号“超越、融合、共享”,用中英文两种盲文书写。这是残奥会门票史上首次启用盲文。

  残奥会门票防伪技术设计师李志农介绍,与奥运会门票相同,残奥会门票运用了大量高科技手段,包括芯片、光变油墨、凹印缩微文字和全息安全线等。持票人入场时,工作人员凭借专业的检验设备可迅速有效地鉴别门票的真伪。公众也可通过简单的直观方式辨别真伪。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