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五十六个民族小使者抵达北京 开启奥运之旅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薛原)来自云南、贵州、四川、西藏、海南、新疆等全国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6名民族残健小使者今天抵达北京,开始为期5天的“喝彩奥运,中行与你共赢——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

  奥运之旅活动将围绕奥运精神主题教育、爱心互动、共圆心愿三大主题。届时将组织残健儿童参加天安门升国旗仪式;走进奥运会标志性建筑“鸟巢”、“水立方”;与备战残奥会的残疾运动员进行友谊比赛;游览长城、故宫;组织部分小使者走入北京志愿家庭,与志愿家庭中的小朋友结对子,开展红领巾手拉手活动。共圆心愿是针对残疾儿童在康复、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为听力残疾的孩子装配助听器,为肢残孩子送轮椅、电脑,为视力障碍孩子送盲杖、学习机等。

  据悉,56名小使者中,年龄最大的15岁,最小的8岁,56名小使者中有49名残疾儿童。其中听力障碍21人,肢体残疾21人,视力障碍的7人。这些小使者都是从全国各民族数千名候选人中层层选拔产生的。

  中国残联负责人表示,以夏令营的方式,在充满友情、充满爱心、充满愉悦的氛围中,让来自56个民族的残疾和健全青少年代表们得到一次爱国主义、奥林匹克精神的教育;让孩子们成为传递奥运精神的小使者;让孩子们从小学会关心集体、关爱他人的互助精神。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北京奥组委、中国残联联合主办,中国银行、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承办。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