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戈壁明珠彰显独特文化 新疆工业集中地喜迎圣火

    “戈壁明珠”石河子

    石河子市位于天山北麓中段,准噶尔盆地的南缘,是中国“屯垦戍边”的成功典范,以优美的环境、独特的文化、璀璨的文明被世人誉为“戈壁明珠”。

  石河子有着传奇的历史。由转业官兵、支边青年等构成的60万石河子各族人民,来自五湖四海。在半个世纪的历史进程中,形成了浓郁的集“开拓性、群众性、开放性、多元性”于一体的军垦文化特色。

  经过半个世纪的开发建设,石河子已形成“以大型农牧团场为依托、以石河子市为中心,农林牧副渔全面发展,工交建商服综合经营,工农结合、城乡结合、贸工农一体化”的新型经济联合体。

    新疆工业经济集中地 昌吉

    昌吉市位于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地处亚欧大陆中心。全市总面积7981平方公里,总人口41万,汉、回、哈萨克和维吾尔等32个民族同胞在此和谐相处。

  昌吉市是新疆工业经济相对集中、较为发达的地区,二、三产业比重占GDP总量的80%。

  昌吉市坚持经济发展、社会综合治理“两手硬”。近些年,先后获得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三连冠”、全国民族团结先进集体、自治区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

  (戴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