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分析评论

樊纲:奥运后北京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不会下滑

  搜狐财经讯 6月17日,2008奥运经济(北京)论坛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樊纲先生发表了题为《奥运会将促进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的演讲。樊纲表示奥运会后北京的固定资产投资并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下滑。

  樊纲在演讲中表示:“北京的固定资产投资会不会在奥林匹克以后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北京目前仍然处于经济发展的早期阶段。对基础设施、城市住房以及各方面城市设施的需求在今后十年、二十年都会具有巨大的潜力。樊纲分析说北京市这几年还适当减少了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就是为了让位于奥林匹克场馆的建设。奥运后这些项目仍然会继续上马。北京市仍然需要更多的地铁,仍然需要更多的住房、仍然需要为城市化的建设做出更多的投资项目来缓解一些基础设施瓶颈的问题。这样,2008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虽然特殊的、超常规的需求会消失,但后续需求马上就会跟上。

  另外,樊纲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运会还将带来新的发展机会,一些国内企业已通过奥运会迅速和国际接轨,而一些奥运期间增加的就业者,也因为掌握了一定的技能,可以马上转岗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