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分析评论

樊纲: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银行业没有大的冲击

  搜狐财经讯 6月17日,2008奥运经济(北京)论坛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樊纲先生在接受搜狐财经专访时表示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范围是全世界的,但中国的银行业并没有受到过多的影响。

  樊纲在本次论坛上,分析说,美国次贷危机的负面效应可能在奥运之后才会大规模的显现出来。对此,可能会给中国带来的影响,樊纲表示整个世界范围都在研究次贷危机的影响和应对策略,中国的银行业并没有太多的暴露在次贷危机之下,对中国真正的影响可能来自于美国的消费衰退,由此对我们的出口有影响,美国的信贷萎缩,导致世界各国的经济都有所衰退,那对整个中国的经济环境有些影响。不过樊纲一再强调任何调整和影响“跟奥运无关”。

  针对中国经济的通胀率,樊纲表示,“通胀永远是我们要重视的问题,如果出现恶性通货膨胀,对于任何的经济体都是重大的打击,所以我个人建议政府应该认真严肃的对待通货膨胀。特别是要做应该做的事来防止出现恶性通胀的预期”。他重申通胀是全世界都要面对的问题,不仅仅是中国。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