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平遥县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迎接奥运圣火传递 平遥环境整治在行动

  中新山西网4月29日电(赵家强 毋晓东)古城环城地带造绿植树、拆迁改造,城区道路亮化畅通……。为迎接奥运圣火传递,连日来,平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掀起了多方联动、全民参与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

  7月8日,奥运圣火“祥云”将在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传递。作为唯一火炬传递的县级城市,平遥县紧紧抓住此次机遇,围绕晋商文化旅游中心城市战略目标,以文明县城、园林县城、卫生县城、平安县城、旅游强县“五城联创”为载体,针对城市环境方面存在的各类重点、难点、焦点问题,治本固基,大力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着力塑造环境优美、管理优化、秩序优良、服务优质、功能完善、和谐文明的平遥城市新形象。通过整治,该县初步呈现出“卫生面貌整洁、摊点经营规范、交通畅通有序、城市美观协调”的良好城市风貌。

  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中,该县坚持统一领导、协调配合,以人为本、疏堵结合,依法行政、科学规范,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的原则,集中实施建筑市场规范、城市容貌净化、交通秩序改善、城乡绿化生态、城市功能配套、旅游服务升级6项工程,深入推进查处违法建设、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广告牌匾、城区绿化、交通秩序、旅游秩序、饮食卫生安全等15项专项整治。县政府把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与农村环境“创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成立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领导组和15个专项整治小组,组织动员全县上下展开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县级领导与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强化领导,严密组织,充分利用新闻、专题、专栏等形式,致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建立了政府监督为主导和媒体、公众广泛参与的监督体系。操作中坚持人性化理念,更多地考虑群众需要、群众利益,服务在先、告知在先,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同时,把建立城市管理的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贯穿到综合整治的全过程。解决一个问题,就跟上一个制度,明确一个责任,使城市管理逐步走上可持续的发展轨道。

  同时,该县城区环境污染、城区交通、环境卫生、旅游秩序等方面的治理工作也取得了良好成效。古城西门外拆迁工程紧张施工,进展顺利;县城区道路亮化、古城内市政管网及道路综合改造等市政建设工程进展迅速,效果明显。开展广告整治56次,取缔不规范户外广告牌匾156块、违法广告43块;拆除违法建筑20户、600余平方米;古城内外保洁力度加大,对古城内“干字街”每天19小时保洁,旅游通道和新城主干道的30个重点区域每天16小时保洁,36个街区每天12个小时保洁,对古城内22条主要街道的生活垃圾实行上门收集,随时清理小广告,建筑垃圾全部实行封闭式运输。新建了停车场,设置了大量旅游路牌和标识。从3月15日开始,交警部门在全县城区开展了交通环境专项整治,警力下沉一线,进一步规范了交通标示,查扣各类非法车辆700多台(辆),有效改善了城区旅游交通秩序。城管部门突出重点,清理占道经营500余户,清理店外经营600余处,处罚乱停乱放车辆242辆(台);工商、物价、质监、卫生、公安等部门也积极发挥职能,创设了良好的市场秩序和安全环境。

  为了使古城处处“绿波荡漾”,该县还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科学规划,重点实施了环古城绿地绿化、游园广场绿化、城区街头绿地绿化、城区道路绿化、城区内绿化补植完善、花园式单位及花园式小区创建工程。奥运圣火到来之前,将完成绿化面积23万余平方米,栽植各种乔、灌木16万余株,种植各种草坪16.5万余平方米,新增野花组合5000多平方米。实现乔、灌、花、草的合理配置和植物色彩的季节变化,形成“四季常青”、“一路一品”、“一街一景”的特色道路景观。

  在此基础上,该县还深入开展了“迎奥运、树新风、爱古城、讲诚信,争做文明平遥人”主题活动,使广大群众的环境意识、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明显增强,全县形成了浓郁的迎奥运氛围。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