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赛艇项目落选赛 陕西选手苏辉获得参赛资格

  本报讯北京时间6月18日,北京奥运会赛艇项目落选赛在波兰结束。在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中国赛艇队共获得1金1银1铜,并拿下2张奥运入场券,其中包括陕西选手苏辉和队友张亮的男子双人双桨项目。这样,中国赛艇队总共获得了11张奥运门票,这也创造了中国赛艇队参加奥运会以来的历史新高纪录。



  在昨天的最后决赛日中,中国共有四个项目参加决赛冲击奥运门票。本次的落选赛也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最后机会,中国赛艇队在之前的世锦赛以及亚锦赛等已经获得了9张入场券。在昨天的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组合苏辉/张亮夺得冠军,并顺利取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苏辉和张亮的组合是为了这次落选赛刚刚组建的,两人均为双桨的优秀选手。在决赛中苏辉/张亮表现出了非常强劲的实力,从出发开始就一直保持着优势,一路冲过终点,力压俄罗斯组合摘得冠军。在男子四人单桨决赛中,中国赛艇队位居第二,取得了该项目的入场券,最终成绩为6分07秒15。

  在中国赛艇队参加的过去六届奥运会中,共获得2银2铜的成绩,与金牌一直无缘。在1996年后,中国赛艇队在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两届奥运会上颗粒无收。去年世锦赛上,中国赛艇队获得1金2铜,还曾在两站世界杯赛上夺得7金5银3铜的好成绩。(宗河)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