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苏丽:“每个兵团儿女都有奥运梦想”

     新华社新疆石河子6月19日奥运专电 题:“每个兵团儿女都有奥运梦想”

    ——访奥运火炬手苏丽

    新华社记者何军 张鸿墀

    “每个兵团儿女都梦想自己能手持火炬,把奥运梦想撒播在家乡的土地上,而我只是当中最幸运的人之一,”新疆石河子市火炬手苏丽19日激动地说。

    45岁的苏丽是石河子市妇联妇女儿童工作部部长。一个月前,当她得知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时,感到格外兴奋。她说:“北京成功申办奥运会,是中国人扬眉吐气的一刻。现在奥运比赛临近,虽然不能像运动员一样在赛场上为祖国争光,但以这种方式参与支持奥运,也让我倍感荣耀。”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多年从事妇女儿童工作的苏丽特别牵挂灾区的孤儿和母亲。她表示,将和石河子市的一些家庭志愿者组成心理辅导队伍,走进抗震救灾第一线。

    新疆石河子市位于天山北麓中段、准噶尔盆地南缘,整座城市由军人选址、设计和建造,创造了“人进沙退”的奇迹。

    “当年,兵团儿女的先辈就是靠自己的双手,把荒芜的戈壁滩变成了美丽的绿洲,”苏丽说,“虽然地震摧毁了家园,但在国家和人民的支持帮助下,灾区群众一定能够重建美好的家园。”

    从小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场长大的苏丽继承了先辈“不畏艰苦、自强不息”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她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技术业务能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优秀党员”等多项荣誉。

    此外,从小酷爱体育运动的苏丽还曾当选1990年北京亚运会石河子市火炬传递手。为保证自己能够顺利完成奥运火炬传递,她每天早晚都要坚持3公里的跑步训练。

    对于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苏丽表达了自己的期盼和祝福。她说:“期待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多拿金牌,为国争光,兵团儿女们会在祖国西部为他们加油!”(完)2008/06/19 14: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