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沈阳奥赛办服务副主任:要让所有人都感到满意

徐兴家

  在沈阳奥赛办服务副主任徐兴家的办公室墙上,贴着一张大大的表格,上面印着“奥足赛沈阳赛区各类客户群接待流程图”。从参赛队和相关人员抵达沈阳,到安排他们的衣食住行,再到最后送他们离开,接待工作,贯穿着沈阳赛区工作的始终。沈阳奥赛办的接待工作就像徐兴家办公室墙上表格里爬满的密密麻麻的铅字一样琐碎和繁杂。

  临危受命,让客队竖大拇指

  奥赛办的接待工作并非等到奥足赛即将到来时才开始,去年的女足测试赛和国奥四国赛,平时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等机构的官员前来考察,以及诸如中国女足此次来沈集训等,沈阳赛区的接待工作随时面临考验。

  拿去年的国奥四国赛来说,当时该队没有按计划时间抵达沈阳,当时又正值休息日,沈阳接待人员与中国足协联系起来也比较困难,负责接待的人员一度无法得到该队的消息。在这种情况下,沈阳方面做好了各种准备,最终博茨瓦纳队抵达后,以最快时间入住酒店,并安排了训练,他们向沈阳的接待人员竖起大拇指。

  那次经历也让奥赛办的接待团队体验到了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并做好了与各个部门协调的准备。

  工作人员,今年不知粽子味儿

  沈阳奥赛办的接待团队由5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同时接待工作也需要数量众多的志愿者来配合。由于接待工作涉及的人士和工作内容相当广泛,因此这个团队也可以说是奥赛办中最为庞大的工作团队之一。在“奥足赛沈阳赛区各类客户群接待流程图”上,罗列了客户群标准、机场流程、火车站流程、车型、停车位、路线、房型、抵达流程、离开流程等内容,每条内容当中都标明了详细的接待方式。经过长时间的实战演练,这份流程图的内容已经印在了每个工作人员的心里。

  今年的端午节是第一次实行“小长假”,可是奥赛办的工作人员却已经很久没有假期的概念了。徐兴家说,端午节那天大家忙得忘记了假期,甚至都没有尝到粽子。

  和奥运比,其它都是小事

  在采访奥赛办接待团队的工作时,记者听到这样一个故事:不久前,抵离中心经理刘洪涛刚刚做了父亲,可是,因为工作繁忙,在妻子临产之际他却不能陪在身边。当记者试图采访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时,他却只是平淡地说了一句:“我的同事们都是像我这样工作的。”

  还有一位工作人员的父亲生病住院,可是工作缠身的他却不能留在医院陪护,他去医院看望父亲的时候,他的父亲说,“你赶紧回去工作,奥运会是大事儿,其他的都是小事儿!”这两个小故事,浓缩了沈阳奥赛办工作人员和家属对奥运的支持和付出。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