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绿色奥运 绿色中国 > 奥运活动

全国中小学生"体验北京 分享奥运"系列活动启动

与会嘉宾启动活动网站
与会嘉宾启动活动网站

主办方收到的一份特殊礼物
主办方收到的一份特殊礼物

  奥运官网6月19日讯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天之际,由千龙网和北京青年报共同主办的全国中小学生“体验北京 分享奥运”大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一系列精彩的线上活动配合北京奥组委开展的全国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

  此活动经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批准,并得到了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全国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奥运会期间,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将挑选6000多名学生通过票价仅为5元、10元的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来京观看奥运比赛,其中包括相当一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部分今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受灾的孩子还将免费来京参加奥林匹克夏令营。“体验北京 分享奥运”大型系列活动将配合这一计划的开展,通过活动官方网站(https://bj2008.qianlong.com)图文并茂的报道这6000多名学生在北京的观赛情况,并通过官方网站的文明观赛礼仪、奥运项目、奥运场馆介绍、奥运百科、奥运历史、城市巡礼等栏目,让全国的中小学生能上网了解奥运会比赛知识和观赛礼仪,了解北京赛时城市建设和北京文化。

  同时,活动网站还针对中学生和小学生,围绕北京奥运主题设置了4个精彩各异的活动。奥运拍客大赛、奥运征文大赛、奥运感言征集面向广大中学生,倡导大家用相机或手机记录下奥运期间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瞬间、以文字征集的形式展示与奥运相关的点点滴滴,以书写小纸条的形式留下想对奥运说的话以及观看奥运的心得体会。

活动奖品——纪念币
活动奖品——纪念币

活动奖品——鸟巢模型
活动奖品——鸟巢模型

  “奥运知识连连看”网络游戏大赛则针对广大小学生,依托互联网上最热门、最普及的小游戏连连看,用奥运相关图标设计“奥运知识连连看”图标,共设立五关,分别为各届奥运会的吉祥物、各届奥运会的会标、各国国旗、北京奥运会福娃、各个奥运会运动项目,并付有相关图标的说明,小学生在进行游戏的过程中,可选取其感兴趣的图标进行深入了解。四项活动分别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中旬。(张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