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火炬手汤捷:传递圣火让联想人更投入工作

  奥运官方网站6月19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圣火结束了在新疆石河子市的传递,来自联想集团大中华区的副总裁汤捷先生作为一名火炬手参与该站的传递。在汤捷先生结束了自己的传递之旅后,官网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了他本人,听他讲述了联想团队的奥运情缘以及作为火炬手参与传递的动人瞬间。

以下为官网记者与汤捷先生的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汤捷先生,你好! 汤捷:你好!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今天早上是刚刚在石河子传递了圣火,请你跟我们分享一下你传递这段奥运圣火的感受吧?

  汤捷:好。我觉得其实感受有三个词,第一个是激动,第二个是自豪,第三个是荣耀。激动的话因为作为火炬手当看到圣火传递过来的时候,那种发自内心的最直接的情感就被激发起来了,确实很激动。但是在握着圣火的一刹那,确实感觉到非常非常的自豪,觉得在整个周边有很多的群众,有很多的武警战士,也有很多的观众,他们在一起呐喊加油,我们觉得擎着圣火火炬,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向前奔跑,确实是由衷的自豪。第三个是荣耀,圣火交接的一刹那,圣火就冉冉升起,在那一刻油然感觉到荣耀的感觉,感觉到祖国的强大,民族的振兴,这些崇高的情感在那一刹那全部涌现出来了。以前觉得这些情感离自己很远,但是在那一刹那就被点燃了,还是非常让人难忘的经历,我觉得可能终生只有这么一次吧,是非常非常神奇、神圣的一刻,基本上是这么一些感受吧。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也是在联想集团工作,因为联想集团是国际奥委会合作伙伴,所以联想集团也是长期接触这个项目,参与其中,您觉得身为联想集团的员工能够在这一次圣火传递的时候,作为一名火炬手亲身参与传递,和平常传递与奥运有关的项目,有什么质的不同吗?

  汤捷:因为为这个事情整个集团投入的已经很多了,而且忙的时间也比较长,平时感觉都是在为一个事情做事,今天亲身参与到火炬的传递,确实是让人觉得非常非常的激动的,而且作为一个联想员工的自豪感也是比较强烈,因为联想确实是独一份儿,不但是奥运的赞助商,同时也是火炬的赞助商,最重要的火炬还是我们设计的,所以拿到这个火炬在前行的时刻,确实作为联想员工来讲他的情感是一份特别特殊的情感,因为拿着自己的设计,代表着国家的荣誉在向前走,这样的一个过程真的是让人非常奇妙的,而且也确实觉得整个由于集团的不断的振兴,也能代表着中国企业的一个愧于担前道吧,感觉到中国企业也在不断壮大,整个中国也在不断的壮大,在万众瞩目的时刻,作为中国最优秀的企业一个代表,能够擎着自己设计的火炬作为赞助商的一员在奔跑,在看到周边的所有的人群在为你呐喊加油,确实还是非常奇妙的,也是非常自豪,非常难以言传,那种感觉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一种澎湃的感觉,就想表达、想宣泄那种最为强烈的情感,所以这可能是和其他火炬手不太一样的地方。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在奥运会期间,联想集团会继续为四面八方的宾客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特别为奥运会提供成套的技术支持。现在你所了解到的公司内部的员工,因为我们知道前面陆续站公司的很多员工成为了火炬手,上上下下的有很多员工参与到传递过程当中来,他们亲身经历了这样的过程以后,再投入到工作岗位的工作上来,您觉得对今后的工作,特别对奥运项目的支持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汤捷:当然是亲身参与了这个事情之后,整个员工的企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会百倍、千倍的放大了,原来可能做工作,因为每天都有很多的工作,可能更多是当工作来做,但现在确实是经过这样一次经历之后,员工确实迸发出了极大的工作热情在向前推进,这是让人感觉非常不错的。确实奥运是一个非常庞大的项目,在我们这里面整个技术的支持,奥运的计划,一系列的工作都需要很多的物力、人力投入其中,那么在这里面像奥运技术支持团队,我们整个夜以继日的在奥运场馆里面在做,因为毕竟是在自己的国家举办这么一个重大的赛事,容不得一点差迟,更何况奥运也是一个特别特殊的一个运动会,最大的特点就是根本不允许有差别,这个差别百分之零点一的差错和百分之一百的差错没什么区别,我们总不能说刘翔跑完之后,我们说你重跑一遍我们没记住,这个肯定是不行的,所以很多人在这里也激动,但同时也感觉比较紧张,确实也有很大的压力。但是他们看到我们整个火炬传递的过程,因为都有电视是直播,这确实也是媒介作出的最大贡献,从网上直播也好,从电视媒介上也好,还有网上的论坛也好,他们越来越觉得自己所奋斗的一切,所付出的辛苦是特别值得的,这一点确实是我觉得在前后有很大差异的地方,包括一些奥运款待的计划,联系了很多很多人,住宿的管理,餐饮的管理,参观的管理,还有观看比赛演出的管理,这一切都是相当复杂的系统工程,但是这些同志们都能够以高昂的热情,特别饱满的去参与这些工作,这个确实是让我特别特别感动的地方,也是整个火炬传递过程当中他们做的越来越兴奋的,工作确实是做得越来越出色了,这个让我们觉得由衷的激动,也为有这样的员工和这样的企业,我们也觉得自己所奋斗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个是让我们挺明显的一个感受。

  奥运官网:听得出来员工的这种亲身参与,增强了他们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责任感。好的,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愿在后面奥运会的项目支持过程当中,联想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汤捷:多谢。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