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末棒火炬手马柯湘:与奥运轻盈共舞的火炬使者

点燃圣火盆
末棒火炬手马柯湘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网记者 缪礼东摄

成功点燃圣火盆
末棒火炬手民族歌舞剧团副团长马柯湘成功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网记者 缪礼东摄

热情展示火炬
末棒火炬手马柯湘热情展示火炬  奥运官网记者 缪礼东摄

    组图:昌吉传递结束 火炬前往下一站拉萨

  繁荣兴旺谓之昌,和谐祥瑞谓之吉。在2008年6月19日下午,这句话被奥运火炬传递演绎成了“繁荣兴旺谓之昌,和谐‘祥云’谓之吉”。

  6月19日下午15:55分,昌吉点燃了北京奥运火炬新疆最后一站传递的激情。新疆的最后一站,自然最后一棒火炬手就更引人关注了。

  16:50分,被红装点缀的昌吉市亚心广场,昌吉的最后一棒火炬手终于出现了。

她身材窈窕,步履轻盈,微笑始终挂在她自信的面庞;在向圣火盆跑去的过程中,她还优美地来了个360度转身,显得自然又巧妙。

  她,就是昌吉州民族歌舞剧团的副团长马柯湘。

  马柯湘,女,43岁,回族。1977年毕业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中学,同年入乌鲁木齐市艺术学校深造;1981年毕业分配至昌吉州民族歌舞剧团工作。

  工作中的敬业以及对艺术的追求,让工作仅7年的马柯湘就担任了昌吉州民族歌舞剧团的副团长,2002年当选自治区政协委员。她是国家二级演员,多次获自治区及全国舞蹈比赛表演一、二、三等奖。

  艺术无止境,就在近期,马柯湘创作的回族舞蹈还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和十佳作品奖;她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德艺双馨”的标兵,是昌吉州的“三八红旗手”、“十大杰出青年”、昌吉“拔尖人才”。

  在结束仪式上,马柯湘动情地说:“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昌吉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感到十分激动,十分光荣和万分自豪。是昌吉这片沃土养育了我,培养了我。今天从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中看到了我们伟大祖国的昌盛,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希望,更加领略了我们昌吉州的和谐、吉祥,我感到非常幸福。让我们共同为北京加油、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喝彩!”

  让我们用马柯湘的结束语作为这篇文章的收尾――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百年奥运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