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昌吉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自治州州长发表热情讲话

  奥运官方网站6月19日讯 今天下午17时许,北京奥运会圣火圆满完成了在新疆石河子市和昌吉市的传递。在昌吉市举行的结束庆典上,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刘志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以下为讲话全文实录:

  尊敬的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于忠夫副主任,尊敬的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毅,尊敬的铁力瓦尔力·阿不都热西提主席,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盛事办奥运,全区迎宾朋。

今天象征着光明、团结、和平、友谊的奥运圣火来到了昌盛、吉祥的昌吉回族自治州,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庆祝第29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昌吉州界内的传递活动。

  首先我代表昌吉州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和全洲152万各族人民,对北京奥组委、自治区领导莅临昌吉火炬传递结束仪式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嘉宾、朋友来到表示热烈的欢迎。

  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百年的梦想,是国家大事、民族盛事,传承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传递北京奥运祥云圣火是爱心的传递,是中华儿女凝聚力的传递,是伟大民族的精神的传递。祥云火炬的传递必将把自强不息的民族意志融入到勤劳、智慧的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必将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此时此刻,世界的目光聚焦着圣火,聚焦着美丽富绕的昌吉。爱国、爱家、勤劳纯朴的昌吉人民全力支持奥运,追求卓越的昌吉人民必将弘扬奥运精神,开放包容、诚信务实的昌吉人民高举旗帜、科学发展,把明天的昌吉建设的更加美好。

  此时此刻奥运精神更加凝聚着我们与四川地震灾区各族同胞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建美好的家园。

  圣火传文明,九州盼和谐。我们坚信伟大的祖国一定会圆满成功的举办一届高水准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昌吉人民高举祥云火炬心手相牵、众志成城,为奥运加油,为北京加油,为中国加油。

  最后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百年奥运圆满成功。

  祝福昌吉的明天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