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火炬手金森:讲述参与奥运项目的自豪与荣耀

  奥运官方网站6月19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圣火结束了在新疆石河子市的传递,来自联想集团奥运项目组的金森作为一名火炬手参与了该站的传递。在金森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传递之旅后,官网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了他,听他讲述了传递圣火的亲身感受和作为一个中国企业人在参与奥运项目过程中的自豪与荣耀。

以下为官网记者与金森的电话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金森先生你好!我知道您是今天早上在石河子市传递了奥运会的圣火,而且相信这也是您作为火炬手第一次亲身参与奥林匹克圣火的传递吧,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当时您传递时候的感受和心情吗?

  金森:当然火炬在传递的过程中,应该说是非常的激动,非常的激动,而且也是觉得非常光荣的一件事情,我觉得这个火炬传递本身来说,在奥林匹克上一个人类上创举中的创举,所以能够亲身参与到这个环节里面来,我觉得是非常非常的荣幸,也非常非常的光荣。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是供职于联想集团的奥运项目组,对于很多联想集团的员工火炬手来讲的话,他们可能已经好几年的经历当中都参与了奥运会的集中计划、项目,但是亲身参与的的传递,可能和之前接触的奥运项目还是有很大的不同,您觉得最大的质的不同在哪里?

  金森:最大的不同在哪里是吗?

  奥运官网:虽然也是奥运的一部分,您亲身传递和这个项目有什么不同?

  金森:这个感觉比较难用语言来表达,这就像是我们看刘翔夺冠军和刘翔自己夺冠军的这样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从我本身来讲的话,我觉得首先能在石河子比较伟大的地方来传递我们的北京祥云奥运圣火,我真的是觉得非常非常的激动,这个感觉来讲个人来讲的话就如同腾云驾雾一般。

  奥运官网:听得出来是很激动的一段经历,我知道您参与联想奥运项目组以后,曾经在都灵为都灵冬奥会的联想产品提供了技术帮助和支持,而且前一阶段好运北京测试赛您也参与其中了技术支持,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联想团队在前面的这些大赛当中的表现和您个人的工作感受吗?

  金森:当然可以。联想的奥运项目组应该是从2004年初就在我们奥运业务业务负责人王磊先生的带领下,就是有一支小分队的方式到达了都灵,在同都灵的二年当中,工作和学习当中,我们从被别人不认知,首先对我们的产品和各方面的质疑,但是我们经过了从不知道什么是什么,然后到最后知道了什么是什么,到最后我们知道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同时我们还发明创造了,所以一直到2006年冬奥会开始的时候,当地都灵奥组委的组委会的高官,就是组委会主席和罗格先生对我们联想的产品和服务非常非常的满意,尤其用都灵奥组委的一句话来说,是非常感谢你们联想的人,使得意大利的激情传遍了整个世界。对于我们来说,回到国内以后,也是在王磊先生的带领和指引下,等于是在家门口作战了。当然我们在这两年当中的学习,整个在工作当中和其他的全球的合作伙伴,或者是顶级的工程师在一起工作,同时我们对北京一系列的测试赛,包括将来奥运会的准备来说,我们已经有一个将近500多人的团队支持我们所有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同时我们联想的产品在经历了都灵冬奥会的所有严格的测试,而且因为他们的天气环境比北京相对来说,有的时候更严酷一些,有时候零下几十度,在雪山上,所以我们在都灵的时候,就达到了在奥运会期间我们的设备零故障,所有的人员服务非常到位,所以当然到08年,在家门口作战,我们想我们的目标也应该至少是一样的。

  奥运官网:我听说您在前阶段,在好运北京的沙滩排球的测试赛中,曾经联想的团队及时帮助合作伙伴的团队解决了正式比赛当中无法正常传送和发布成绩的故障,是吗?

  金森:对,对,是这样的。

  奥运官网: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排除这次故障相关的情况吗?

  金森:这个是可以的。就是说当时的事故,由于当时在测试赛当中出现了一个故障,就是重要赛事对赛事已经产生了非常严重的影响,甚至会延误正式比赛这样的一个情况。对于这种情况当时出现了以后,当时故障现象可能就是现场的大屏幕没显示了,当时他们认为有可能是笔记本传输的问题,其实经过一系列排查,从网络设备到它的软件,由于它是与成绩相关所以大家对它所有的,从构建、软件到硬件,最后又到实施的部分唯一不被集成的,所以说它这一块也是由于它功能的特殊性,造成了这么一个特殊的地位,但是在出现这个问题的时候,这个合作伙伴他们坚信自己的设备运行不会出现问题,但最终还是发现了,也是由于他们系统安装和配合实施当中出现了,比如说沙粒的影响网络的传输,然后造成系统工作的不稳定,当然也由于他们软件也造成了系统的延误,大概是这么一个情况。最终也是通过跟他们一块排查和据理力争,然后让他们意识到,确实是自己有问题出现,最终解决了这个问题。

  奥运官网:这个作为中国的企业来讲也是很骄傲的一次经历?

  金森:我想是。在好运北京测试赛当中,几乎会经常发现,所以现在联想的工程师们,应该可以说是在奥运会整个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当中扮演着主导者的这么一个地位,也不是吹牛,可以非常自信的这么说,我们就是主导者,不是因为我们是本土企业,在本地有什么人员,这是因为我们的能力和实力。

  奥运官网:听得出来这个对于联想团对的工作能力和技术能力是非常有信心的。

  金森:对,是这样的。

  奥运官网:您觉得作为一个火炬手,亲身能够参与到奥林匹克圣火的传递之后,再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面对生活可能会产生一些自然不自然的激励作用,可能对于联想上上下下很多员工火炬手来讲都是这样,您自己的感受呢?

  金森:当然和你所说的一样,肯定是有不同的感觉,因为毕竟是亲身经历吗,亲身触摸火炬,亲身经历了火炬的传递,我觉得还是非常非常的荣幸,非常非常的激动,确实是这样的。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愿联想团队在今后的奥运项目中表现越来越好。

  金森:好,非常感谢。

  奥运官网:再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