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22日青海境内将传递奥运圣火 传递路线公布

  记者18日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青海省传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2日起,北京奥运火炬将先后在青海格尔木、青海湖、西宁三地传递。

  据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介绍,北京奥运火炬将于21日由拉萨飞抵格尔木,22日开始在青海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

  22日,奥运火炬将首先在有“中国盐湖城”美称的格尔木市传递,这里也是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昆仑玉的产地和“福娃”藏羚羊“迎迎”的故乡。

  据介绍,格尔木市火炬传递全程7.5公里,用时110分钟,171名火炬手将参加当天传递。向北京奥组委无偿提供奥运会奖牌制作所需全部玉石材料的当地民营企业家刘盛春将成为格尔木市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

  23日上午11时,奥运圣火将开始在“中国最美湖泊”——青海湖畔传递,传递路线全程6公里,传递时间为100分钟。

  24日,圣火将到达在青海的最后一站西宁,进行全程8.8公里的传递,传递时间为120分钟,291名火炬手将参加当天的火炬传递。中国工程院院士、塔吉克族科学家吴天一将在这里进行第一棒的火炬传递,青海境内最后一棒的火炬手是第25届奥运会女子10公里竞走铜牌获得者李春秀。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