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传递"父子兵" 陈建斌与父亲新疆圆奥运梦




  奥运官网6月19日讯 “上阵父子兵。”是句在中国源远流长的演员,而在新疆乌鲁木齐的火炬传递中,一贯以高度敬业的精神和朴实无华的表演而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陈建斌则与自己的父亲联手上演了一出上阵父子兵的好戏。

  “激动,因为奥运而激动,更因为和父亲一起完成了体育梦想而激动。”提起从父亲手中接过奥运圣火的情景,陈建斌仍是一脸的兴奋。当我和父亲完成交接,看着两旁欢呼的人们的那一刻觉得特别的幸福和开心!在那短短的路程当中,我时刻在提醒自己,要把最健康最积极向上的一种精神展现出去,奥运精神是没有国界、不分种族的,任何人在那一时刻,内心深处的激情都会被点燃被激起。

奥运火炬的传递是向世人传递着一种精神,我也希望能把这种精神与激情传递出去。

  对于能够成功当选火炬手的关键,陈建斌认为在于自己的责任感。“对任何事情都应该负有的责任。就拿今天火炬传递中的所有火炬手来说,他们当中有的人,没有任何值得炫耀的丰功伟绩,可能在自己生活与工作的环境里也只是普通的一员,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富有责任感,充满激情,因而可以被信任,所以被选为奥运火炬手。”而对实现了自己父子连跑愿望的一汽-大众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谈到不久后就会开幕的奥运会,陈建斌感慨道,体育能激发人们的激情,奥运会是很难得的盛会,全世界的人都会去关注,而且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对于我来说,这是我一生最辉煌的片段,更让我觉得很难得。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我感到很光荣、自豪,同时也感到一份责任,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向更多的人传递和感受奥运精神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要将奥运精神传递下去。(张宇)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