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一个湖北筑“巢”人的期待 解密鸟巢背后的故事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本报记者刘雄实习生吕傲傲子李扬

  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临近,胡前进的内心也变得越来越激动。

  作为中建三局奥运“鸟巢”项目部经理,来自我省黄冈的胡前进曾经在“鸟巢”工地没日没夜地呆了半年。

如今看上去宽敞、漂亮的看台,都凝聚着胡前进与同事们的汗水。“想着这是奥运工程,一定得建设成最好,我们当时根本感觉不到累,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昨日,当回想起那段难忘的日子时,胡前进仍然唏嘘不己。

  2004年10月,胡前进所在的中建三局获得建设“鸟巢”的任务,具体工作就是看台区域的钢筋混凝土浇注。面对这一举世瞩目的工程,作为项目经理的胡前进当时感觉到压力非常大。

  测量精度控制难,几乎都是异形;浇注难;有的柱子要一次浇注20多米高;工期非常紧迫,这也是一个不小的困难……功夫不负有心人。胡前进和他的团队负责的工程,不仅验收合格,而且获得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奖。“巢”筑好,胡前进就不得不离开了。

  虽说马上投入到其它工程当中,但胡前进的心仍然牵挂着“鸟巢”。“今年在那里举行的每一项测试赛,我们都非常关注;作为建设者,我们很想知道,现场观众坐在场馆里,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感觉太棒了!”这是参赛者刘翔的评价,这也是所有亲临过“鸟巢”的中外观众的评价。紧张的等待后,胡前进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

  如今,胡前进正急切地期盼着8月8日的到来。

  胡前进透露,作为一名建设者,有关方面已经为他预订了“鸟巢”的门票。“我现在每天都默默地在心底里倒计时,就盼着奥运会开幕的那一天。你想想,各国的领导人、体育明星、观众,数万人都坐在"鸟巢"里面欢呼。而我作为一个建设者,就坐在他们身边,亲身感受这种气氛,是一种多么骄傲、自豪的事情啊!”

  有了感觉,你就记录。本报启动的“我的奥林匹克”大型活动,继续等着你的参与。如果你是北京奥运会的建设者、服务者(包括奥组委官员、志愿者、裁判等)、观众,或者你是湖北在京工作人员,甚至你只是一名北京奥运的默默支持者(以自己的创意迎奥运,如剪纸迎奥运、徒步中国迎奥运等),你都可以报名参加。

  热线电话:027——88567175(每天10:00至20:00开通)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