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拉萨 > 拉萨最新报道

50人境内外记者团赴拉萨报道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中方尽量安排更多外国记者赴拉萨采访火炬传递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顾钱江 林建杨)一个由约50人组成的境内外记者采访团20日上午启程前往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报道21日在当地举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随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官员介绍说,这个采访团由英国广播公司(BBC)等29家境外媒体和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3家境内媒体的记者组成。

  采访团于20日上午乘飞机自北京前往拉萨,计划在报道过21日的火炬传递活动后,于22日离开拉萨。

  据悉,境内外记者的此次拉萨之行除报道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外,还将就西藏社会稳定形势、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采访。

  国务院新闻办表示,中国真诚欢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记者采访北京奥运会,报道奥运圣火在各地的传递活动,并会尽可能地提供服务和便利。

  参加采访团的29家境外媒体包括:香港文汇报、东方日报、香港有线电视、香港亚洲电视、澳门日报5家港澳媒体;台湾“中央社”、中国时报、中天电视、三立电视台4家台湾媒体:英国BBC、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俄新社、日本共同社、美国盖蒂图片社、新加坡联合早报、德国电视一台、西班牙电视台等15个国家的20家媒体。

  北京奥组委近日宣布,奥运火炬在西藏的传递时间调整为6月21日,传递将在自治区首府拉萨进行。奥运火炬原计划于6月19日至21日在西藏自治区境内传递。

  在21日的火炬传递中,5月8日完成在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传递的火种将与已在全国进行传递的火种灯汇合。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