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6月22日至24日北京奥运火炬“祥云”在青海传递


  6月18日下午,北京奥林匹克火炬接力青海省传递新闻发布会召开,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体育局领导与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奥运圣火将于6月22日至24日在我省格尔木市、青海湖地区、西宁市传递3天。我省境内火炬传递,将按照安全、简朴、热烈的要求,传播青海各族群众建设和谐青海的美好愿望。省内外数十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本次火炬在我省的传递,由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组织委员会和青海省政府共同主办,由西宁市政府、海南藏族自治州政府、格尔木市政府共同承办,省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共同协办。

  北京奥组委共分配我省火炬手624名,其中我省选拔377名,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赞助商等单位产生火炬手247名。青海各地区传递路程为6到8公里,每日火炬传递、起跑和结束仪式活动时间约2小时左右。每日火炬手运行分别为格尔木171名、青海湖162名、西宁地区291名。另选拔护跑手160名。格尔木市火炬传递每名火炬手传递43米,传递时间共约110分钟。青海湖地区火炬传递每名火炬手传递38米,传递时间共约100分钟。西宁市火炬传递时间共约120分钟。

  三地起跑仪式时长为8到15分钟。开始时间分别为:格尔木市6月22日上午9时,起点为盐湖广场,终点为中心广场;青海湖地区6月23日上午10点50分,起点109国道2103.8公里处,终点为青海湖二郎剑(原151)景区内中心舞台处;西宁市6月24日上午8点18分,起点为中心广场,终点为新宁广场。

  起跑仪式由当地领导主持,主要议程为:主持人开场白、介绍来宾、向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传递城市(地区)领导致辞、北京奥组委官员点燃第一支火炬交给出席仪式的主要领导、第一名火炬手上台接受火炬、出席仪式的领导宣布火炬传递活动开始,起跑仪式结束。

  结束仪式议程为:最后一名火炬手到达现场点燃圣火台并接受采访、当地领导讲话、北京奥组委代表致辞、北京奥组委向当地政府赠送火炬和证书、当地政府向北京奥组委赠送礼品、熄灭圣火台,仪式结束后当地适当组织一定规模的活动以烘托气氛。(作者: 姚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