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青海火炬手付艳:希望体育舞蹈成为奥运正式项目

  奥运火炬手付艳是西宁市大关大街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在高擎奥运祥云火炬那一刻,付艳健美的英姿、青春的气质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付艳是学音乐的师范毕业生,她喜欢跳国标舞,喜欢观赏跳水、滑冰、自行车等律动感强的体育比赛。

付艳性格开朗、活泼,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给孩子们灌输北京奥运知识。:“我们举办了奥运知识竞赛,还利用每周一的国旗下讲话,对孩子们进行奥运知识宣传,让孩子们深刻地体会到我们中国的伟大,让奥运精神渗入到孩子们的心中。”

  付艳已近不惑之年,可乍看面相,你会误以为她是名青年女子,人们都说,是运动让付艳年轻而又美丽。

  而说起自己和体育结缘,付艳很是激动:“我小时候身体也不好,2000年的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了国际标准舞,也就是现在人们所说的体育舞蹈,当时就是为了锻炼身体,我们利用周六、周日,平常的晚上到省群艺馆去学国家标准舞。2000年到今年,我们每年都要出去参加比赛,到西安、成都,我们获得A组、C组业余选手的第一名,而且我单项的探戈、摩登都获得过第一名,我下一个目标是希望去参加全国锦标赛。我高兴的是,今年奥运会把国际标准舞列为了表演项目,我和我周围的人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体育舞蹈能成为正式的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记者 吴贵华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