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国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菲尔普斯将参加9项比赛

     新华社华盛顿6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令人注目的美国奥运会游泳选拔赛下周将在奥马哈举行。世界泳坛“一哥”、在雅典奥运会上独得6枚金牌的菲尔普斯报名参加9个项目的比赛。

    这次为期8天的全美奥运选拔赛将于29日揭幕,目前保持着4项世界纪录的菲尔普斯安排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比赛计划,将参加100米和200米的自由泳、仰泳、蝶泳以及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自由泳共9个项目的比赛。他的教练说,北京奥运会将是菲尔普斯运动生涯的最高峰,之后的世界大赛他不会再参加如此多项目的比赛。

    4年前,他在参加雅典奥运会选拔赛时,获得了6个项目的参赛权,不过他最后放弃了200米仰泳,但参加了美国队全部三个接力项目的比赛。在雅典,他以六金两铜平了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记录。

    美国第一女将霍夫也不逊色,报名参加7个项目的比赛。

    据悉,美国这次选拔赛的赛程将模仿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赛程进行。

    此前,美国游泳协会曾透露,美国准备派出一支由50人组成的游泳军团,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游泳和田径是奥运会两大“金牌大户”。在上届奥运会,美国代表团以35金继续其世界体坛霸主地位,其中游泳队贡献了12枚金牌,是美国代表团的第一“金牌大户”。(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